Tuesday, February 24, 2009

我奇怪的朋友~只是要发泄而已

有时候我真的会觉得我的朋友很奇怪,不懂是我多心还是我自己偏心,我也不懂为什么我会只对她有点不好耶!譬如说她问我考试写什么答案,我都不想答她,过后另外一位同学问我,她就在我面前对那为同学说:“嘉洁不会告诉你的,我很好的,我告诉你。”当时我没理她,自己告诉那为同学我的答案。

还有一次,我想去找我的朋友A问她东西,她就好像怕我去找她的朋友B,因为刚好我去的方向靠近朋友B,她就马上走过来,站在那儿,看着我跟朋友A说话。不只这样,她时常都很喜欢看我的功课,看我怎样做,有时又要学我,有时又抄我的功课,我真的很不喜欢她这样做的,但是今天不懂为什么,她要看我的功课我就立刻拿开手让她看,她有时看了就自己在那儿点点头,有时就说:“做什么?没有啊!”她又时常借我的东西用,我借她的东西用时就斤斤计较,她用时又不会的喔!

然后今天她不懂我为什么笑,她抬头看看,看到朋友C笑,她就自言自语说:“嘉洁很喜欢笑。”然后自己在那里点点头,微微笑,其实我真的觉得这种动作令我感到很不自然。有时候我跟朋友A说笑,朋友A告诉我打电话给我的事情,她就说:“做什么你不打给我的?”但是因为那时朋友A跟旁边的同学说笑,听不到,她就一直叫她的名字,一直问她为什么不打给她,我真的忍不下去了,便说:“你不要酱啦!不打不是不打咯!做什么你一直要问她?”我这么一说,她就说:“我问罢了嘛!不可以咩?”

她时常都要粘着那些新朋友,在哪里都要跟新朋友一起,其实我总觉得我们像在比朋友多不多,因为今天有几位朋友向我借书来抄,她就说:“嘉洁,你有多少为忠实粉丝了?”我真的觉得她很奇怪咯!时常做一些奇怪的行动,整天都说妒嫉我啦!讨厌我啦!扮可爱啦!学我啦!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好像要告诉她一样,什么都要知道,我跟朋友聊天的内容也要知道。我坐在朋友B的旁边一起聊天,她只是听,但是她就一直看着我,我真的很不自然啦!我经过她身边她就一直望着我,我都对她没什么好感,不懂要怎样反应叻!

开学这么久以来,我们都不知冷战了几次了,有时是我不对啦!我承认!因为可能我自己自卑,她的分数高过我,我就不理她。但是有时她真的很过分,在朋友B说我的坏话,幸好朋友B是站在我这里的,但是朋友B时常都跟她一起,我却时常跟朋友A一起,不过我和朋友B的友情也算OK啦!

我们都是爱整齐的人,但是她好像时常都要先看我写东西,看我写到整齐时,才下笔;如果我写到不整齐,她就会在心里暗笑(其实也是我自己觉得啦!但我了解她会这样做)我写到一半,擦了一样东西也要看,看我擦什么,然后又问我擦什么,为什么要擦。我真的很不想回答。因为我觉得她不需要知道。

记得有一次因为抄我功课的事,我们冷战了,她写字条给我:我们的友谊还能继续吗?
我要问一下,你们看了她写的字条,你有什么感觉?我的感觉是,她像在写着那种虚构故事中的对白,很假。我也不想这样说,但是我的感觉是这样我就要说出来,我不懂要向谁诉苦,因为我不想破坏她的名誉,因为她毕竟是我的好朋友,她很聪明的,写书法又非常好,我不想让她被别人排斥。事情过后,我原谅她了,(说真的,我是很容易气消的)她却在我的面前跟朋友B说我的坏话,我假装听不到,站了起来立刻望向别的地方,当时,我真的好想好想哭......(我很容易哭的)

我也不想说她的坏话,所以我就不把她的名字说出来,我只想发泄出来而已,希望她看到这篇文章时,会明白我的感受,不过她就算知道了,她还是不会改掉她的坏习惯的。我清楚明白她的想法,因为我了解她。我也要跟她说“对不起”,因为有时是我的错,令我们冷战。或许是因为她是我的好朋友,也是本领好过我的,因为我好胜,所以处处都想要跟她比较,不过她也是这样。她每次要看我的功课,我做得好,她就要好过我;我做得不是酱好,她就暗地里觉得她胜利了。

我不想在这样跟她做朋友,我真的很辛苦,我很不自然,很不想在跟她比较,很不想在这样下去。我只想我们做个普通朋友,像其他同学那样,简简单单的,都不用比较什么。多自然,多开心啊!我很想这样啊!希望她能如我所愿......
PS.
朋友A=Vivian Ho
朋友B=陈彩颖
朋友C=古宜璇

7 comments:

Adrian said...

eh , pai seh oh , 我 一 個 字 都 不 明 白 >.< sorry :P i lazy read chinese

CJS said...

i know tat is hu...i know ur feeling wan...coz i oso gt tat feeling before this(i mean primary school)...bt mine r not same wit ur case...mine gt something nt same wan...watever i wish u will reconcile wit her

Mark =) said...

Erm... same wit CJS la, i oso gt tat feeling in primary skul n now i stil gt tis feeling wif some1 tat sit beside me.... anyway, hope u reconcile wit her, dun end up like me, cuz i broke up our frenship (wit tat person tat sit beside me).....

JunMann said...

i noe hu's that too , dun feel so sad la , u hav wrong n she nas wrong too , so , if she still behave like this , dun feel soo upset , maybe she's juz acting or wat ...i juz wish u two :can get back ur best fren!!

Anonymous said...

juz relazzzzzzzz......maybe she juz want 2 keep the frenship wif you.....erm.....dun be angry larh!!!!

It's good if you got a fren like this.....

Anonymous said...

I just wan to say something wif u only!cause u everyday'everytime'everywhere also didn't talk wif me!so I try to talk wif u like that loh!Sorry

Jenny said...

我想这是借口吧?